yanyang

瓦尔登湖和苦杏仁

双杀手。也可以叫口嗨禁止。

1k5短打。

“谎话是糖衣炮弹”原本只是俗语,直到世界上出现了一种新的病症,患者吐出的谎言会变成糖果。

“我原谅你”是沾染柠檬酸涩气息的辛辣薄荷糖,“我们有未来”是草莓汁液夹心软糖,又或者有人开玩笑似的向身边人说一句“我爱你”,本来以为会掉出一颗裏着五彩斑斓糖纸的酒心巧克力,没想到只有来不及收回的话掷地有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张开臂膀,几乎是按着萨贝达的头,不顾上面有血,甚至是不是他的血也不知道。

summary:“苦杏仁对吧?”他咬着牙说。

萨贝达经常去舞会。

他喜欢调侃他的搭档——。

他总是会说很多喜欢。多到自己都记不清,他欣赏着那人的神色从从容变得不堪。在心里为自己的恶趣味鼓掌欢呼着。

每次当他说出“我喜欢你”的时候,都会尝到酸甜的青柠味水果糖,他好像意识到了这点,但沉迷于其中。像热恋中的情侣,萨贝达无时无刻不在诉说喜欢。

在舞会乔装时杰克拉着他跳女步,被那双手抱起来的时候,他会故意在那个怀抱里停留,唇贴到那人的耳边,轻声说“喜欢”。

八发子弹的左轮手枪抵在目标的太阳穴上,笑着问完“你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之后看到杰克站在旁边,揽着手看着他的诡恶笑容。他不管求饶,开枪朝着杰克的方向说到“我喜欢你。”消音器让手枪了无声息,也许只听到他的爱意?

杰克把路边的野花摘下来,上面沾着鲜血也在所不辞———塞进萨贝达的手里。他看着野花,又看着扭过脸的杰克,说着和平常一样的话,“我最喜欢你了哦。”

杰克和他表白了。

“奈布萨贝达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萨贝达没有多震惊,他知道杰克只是想听到更多的喜欢。但是为了刺激的爱情过于廉价。他良久开口到。“抱歉,我——”话音未落就被一只手捂住了嘴。“不要拒绝,萨贝达,再说一次你喜欢我。”

“喜欢,我喜欢你。”

杰克看着少年舔遍了他自己的口腔,在寻找着什么似的。

“在干什么?”

“杰克,我想是时候告诉你了。我其实啊,早就患上了奇怪的病。我的谎言会变成甜腻的糖果。你就当做我的爱都是为了那一丝回甘吧。”

“你,我不信,你 。。再说一遍喜欢,你说啊!”

看着过激的男人,“杰克,我喜欢你。”他叹了口气。

杰克一把掐住萨贝达的脖子,另一只手握紧又松开,他把萨贝达掐着提起一些,伸手在他的喉管里寻找着糖果。手指刮着他的嗓子,让他喘不过气。但好像没有找到自己想的那个,一瞬间的庆幸冲晕了头脑。是不是?还有机会啊。

“你知不知道,喜欢,说太多了,很廉价啊?”

萨贝达被杰克扔到小巷子的角落。但他擦了擦嘴角的血。重新晃晃悠悠地站起来。拿瓦尔登湖一样的蓝色眼睛盯着杰克。如果入神看着那瞳孔,弯弯的眉宇像他清纯和透亮的湖水一样,弯刀掉到地上。他笑着看杰克,苦笑着,拙计被识破一样的笑容。那是在喜欢上不曾见到的。

“我不怪你,这是补偿。”他顿了一下,吸了口气,“我爱你。”

说完,他吐出舌头,给杰克看融化一半的苦杏仁糖。“不对你说爱,因为我讨厌苦味。”

然后他便头也不回地,甚至没有捡起地上的刀,奔跑着和杰克擦肩而过,出了小巷。不久便看不到他的身影了。不过杰克也没有回头。他想着苦杏仁的回甘和瓦尔登湖一样的蓝。

好像这样就能畅快的呼吸,萨贝达跑啊跑,跑到了一个广场,他才把一颗早含在嘴里的苦杏仁糖小渣滓吐到了喷泉边的花坛里。

大多数人在安静的绝望中生活,当他们进入坟墓时,他们的歌还没有唱出。

萨贝达说最讨厌苦味的糖,所以他从不对杰克说爱是假的,自己其实也喜欢苦涩的舌尖的感觉。但是这次,好像再也尝不到苦杏仁和青柠混杂的味道,因为自己对他说几次喜欢和爱都尝不到了。

无可救药爱上了你,但我以为我可以避免自己沉沦。

瓦尔登湖平静如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非典型爱而不得。

有空写个杰克视角。

评论

热度(13)